星期二, 3月 24, 2009

我想對某位政治人物說:XX大人還真機靈,風往哪吹,你就往那擺,真是佩服、佩服

(這篇文章我真的真的沒有在批評議長張碧琴的對手意思)
政治圈的人們對於叛黨似乎都很有一套,而且一定都會有個好理由。辜且不論你是不是個好人材,三進三出XX黨就是不忠;你背叛對黨內同志的承諾就是不義~三進三出耶,再四次就可以跟常山趙子龍打成平手了,當在演三國演義?
好~我們還是心平氣和看一下周星馳的影片,笑一笑。裡頭有位經典人物﹣尚書大人,
周星馳在戲中的對白:
尚書大人還真機靈,風往哪吹,你就往那擺,真是佩服、佩服。


(尚書府)
.................................................................................................

皇上:ㄟ,不如我們來賭一賭,這是個番邦進貢來的蘋果,如果你能夠一刀刺中蘋果的話,朕就將案件發還重審。
常威,尚書大人:啊?皇上,三思呀!
皇帝:如果刺不中的話,就拖出去斬啦!

包龍星:啊?
常威,尚書大人:啊!皇上,不用再想啦!
皇帝:不過放在桌上不容易中?不如就放在朕的頭上好啦?
常威,尚書大人:皇上,保重龍體呀。
尚書大人:保重龍體呀(尚書上前)。
皇帝:愛卿果然忠君愛國,不愧是國家之棟梁。朕就賜你代替朕的位置頂住這個蘋果。(將蘋果放在尚書大人的頭上)好啦。
包龍星:好,你來啊,好啊!ㄟ,皇上,不是小人不射,小人想蒙上眼睛再射。
皇帝:你習慣蒙上眼睛嗎?
包龍星:我怕看見血會頭暈。
皇帝:好!准奏!
包龍星:唉!咦!
尚書大人:啊啊……皇上!我看這個案子一定有很大的冤情! 還是發回重審好啦!
皇帝:千萬別勉強喔?
尚書:一點也不勉強,此乃正義執言。

(公堂上)

李公公到。
常威:乾爺爺。
眾狗官:參見李公公。

常昆:乾爹。
李公公:各位大人辛苦了,我這一趟是來聽審的,隨便帶點東西給我的乾孫子阿威的。
常威:乾爺爺。
李公公:你可要好好的做人,如果作姦犯科的話,連乾爺爺也饒不了你,不過要是有誰敢欺負你,冤枉你的話,嘿嘿……也沒那麼容易。
包龍星,有為,豹頭:ㄟㄟㄟ……
李公公:這件是皇太后賜給你的黃馬褂,你穿上了它,除了皇上,誰也打不了你。
(噹~~~,敲鐘,第二回合結束)
豹頭:大人,怎麼辦? (擦汗)
有為:完蛋了完蛋了,現在不能打他,怎麼辦?

包龍星:他敢玩陰的!
方唐鏡:大人,雖然戚家十三口不是中毒而死的,但很有可能是戚秦氏僱傭殺手殺死的,而且那晚打更的也看見常威被人打呀,照我看,應該對戚秦氏用刑才對。
尚書大人:對,來人,大刑伺候。
包龍星:尚書大人還真機靈。風往哪吹,你就往哪倒,真是佩服,佩服。
尚書大人:包大人,你這話什麼意思?
包龍星:隨便說說,你不喜歡聽,我就說點別的。 你~~
尚書大人:你~~不許提我老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