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12

其實我們都是環保恐怖份子!

我知道,這個標題是下得太聳動了,我原本是想下『多數人的暴力』這個標題來表達我對《BBS鄉民的正義》致敬,但後來覺得有些議題並不一定是恃眾凌寡,反而是一種接近於信仰的狂熱,例如在我眼中覺得較為極端的環保鬥士— Paul Watson,有些人會稱呼他為『恐怖份子』。

Paul Watson (生於 1950/12/02)

我們常常在執行我們自以為是的『正義』的時候,其實傷害到了另一群人了。假設我不吃鯨魚,而且覺得牠很可愛,所以我加入了綠色和平組織,阻止全球所有的捕鯨活動。但我這樣的行為卻可能害 Chukchi 這個人口已經很少的族群陷入滅絕。

捕鯨的 Chukchi 人
當然,飲食文化的問題也是一種常見的衝突—像是『吃牛肉和吃狗肉,吃狗肉比較不文明?』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會同意這個名題,但是對於素食者來看都很野蠻。但你會承認愛吃牛肉和雞肉是一件很沒文化的行為嗎?除非你也是素食者,不然我猜你的答案一定是不會。

但我們遇到這些衝突的時候,通常都會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很堅定於自己的信仰,也認定自己是正義的一方。所以我開始覺得,少上網、少看政論節目,我的小世界似乎還可以過得比較輕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