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別再用M$ Office啦

我時常收到各式各樣的轉寄信件,有時會有各式各樣的附加檔案:.DOC .XLS .PPS 等等一堆要在電腦裡安裝 M$ Office 才能閱讀的檔案(老媽特別常寄.PPS的給我)。通常我遇到這種檔案的信件都直接刪掉,因為不能看...


謎之音:每個人的電腦裡都有安裝神通廣大的Office呀,為什麼唯獨你的電腦不能看呢?


是的!但你確定每個人的電裡都會裝微軟的Office嗎?別忘了,微軟的東西是要賣錢的,雖然在黑暗料理界裡,什麼東西都下載得到,但難免會遇到幾個有精神潔癖的電腦使用者吧。

在此,我引用一篇文章 好公民不助長非法拷貝 -- 請停止散佈 .doc 檔

微軟Office製作出來的文件在PC界裡的確蠻為流通的,因為「幾乎」每台PC都有微軟Office啦?看清楚,是幾乎,但不是「全部」,而且各版本的Office製作出的文件,甚至彼此不完全相容,會有版面走樣,字型錯誤的問題,但我們卻老是使用.DOC .XLS .PPS來發佈文件。

而且最重要最重的是:我的MAC沒有M$ Office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