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5, 2008

2008年度緬懷醒吾技術學院母校參訪之旅

距離上次返回醒吾技術學院參訪已過了兩年多,今天(2008年11月25日),再度返回這個曾經照顧我五年的母校。

我搭乘過去上學時必備的公車,大口大口吸著坐在一旁學生妹的香水味(怪叔叔技能等級提升1級),看看公車緩緩爬坡,再度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穿過廣大的停車場,首先來到學務處這個人來人往的地方打聽我所需要的消息。而一位女同學此時貼近要發傳單給我。

我:同學,我已經畢業很久了,今天只是回來母校拜訪而已(天哪,我被叫同學了耶,看來我保養得似乎還不錯。)



我先到學生聯合服務中心打聽一些老師的動向,這位在學生聯合服務中心執班的職員,在過去我們念書時是在總務處服務,所以我對他並沒有什麼印象。

因為一時想不到應該要先拜訪誰,於是窩在學務處門口,終於等到熟悉的面孔出現,但剎時間,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因為他似乎比以前瘦了許多,她是我們以前會計科的學姐,比我大兩屆,後來留在學務處裡任職(但我到現在還是熊熊忘了怎麼稱呼她)

藉由學姐的引薦,我在生活輔導組拜會了企管系的康教官。

學姐:康教官,有老校友來看你了,不過因為他在學校很少惹事,所以教官可能不記得他。

我:(真的是非常謝謝學姐清礎明瞭的介紹)

康教官:有,我對他還有點印象,在學校乖乖的,而且很少跟同學打成一片。

我:(可以不用介紹自閉兒的詞彙來形容我嗎?)教官好像是在說我怪里怪氣的。

康教官:不,只是恪恪不入而已。

我:囧



今天是星期二,學校固定會舉行藝文活動,學姐所屬的生輔組則在行政大樓旁與其它的行政單位擺攤位,說什麼要讓行政單位能更接近服務學生之類的,真的是越來越有大學的樣子了。可惜,今年的教育評鑑卻沒通過,還是升不了科技大學。據聞,本來自評的時候只會有三系不及格,所以還能升科大,但卻意外有一系所不幸中箭落馬(幸好不是我們企管科系),只好期待明年的複評。



我接受學姐的指引,到企管系辦公室拜訪,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認識的人,一路上盡是青春洋溢的學生妹(怪叔叔技能等級提升5級)。在系辦公室,與系上的老師們聊了幾句,並指受他們的指引去尋找其他老師們。在系辦公室樓下,逢系上的老師們在開研討會,我遇到了傳授我們會計學的謝金玲老師,她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因為她正在聽課,所以我們只簡單地攀談幾句後我就離開。



正在想著接下來要到哪裡去參訪的時候,遇到系辦公室的職員,她交給我一只茶杯,要我交給傳授我們行銷學的胡富玲老師。胡老師剛從美國回來,預定明年一月畢業,正忙著撰寫論文,我闖進教師研究室拜訪她,她倒還對我印象深刻。

既然遇到了教授行銷的老師,我自然地向她請益關於更多行銷知識,也向她誇耀 Benefit 福委公司好、Benefit 福委公司棒、Benefit 福委公司呱呱叫。

胡老師:既然來到學校了,怎麼不順便去介紹一下你們公司。

我:我今天來的目的又不是來跟學校作生意的。(其實是次要目的)

胡老師:(也沒點破)我知道你來的目的不是來談生意的,作為行銷老師,我還是要你不要浪費時間,應該順便去讓Keymen認識你。

教授行銷的老師都這麼交待,我自是不該再久留,向老師道別後,返回學務處想要拜託康教官幫我引薦,但教官不在,我向學姐訂下下次拜訪的時間後,再度離開了學校。




本文同步發佈於
Blogger 主站

無名 備用站

MSN Live 備用站


1 則留言:

  1. 你真有心呀~
    我畢業後就沒回去了..冏
    康教官那段蠻搞笑的(噗)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