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6, 2008

[極短篇]殺人犯

[極短篇]殺人犯




我殺了人啦,就在我失去理智的那一刻。午後的太陽雖然依舊高掛在天際,但是在我的眼中卻顯得矇矇矓矓的,眼前的景物顯得昏暗無比。


當我把水果刀刺進我妻子胸膛的那一剎那,我後悔了,但鮮血卻已像扭開的水龍頭般汨汨流出,染紅了我的雙手、染紅了我的白襯衫,還有,我妻子身上那件有米老鼠圖案的毛衣。


唉!我現在後悔也已經太遲了,她瞪大的眼睛中,露出不甘心的眼神,但命運女神似乎不太眷顧她,任由冥王黑帝斯乘著馬車來將她帶走。我慌忙地扔下刀子,望著她躺在血泊中,慢慢地喪失了力氣,陷入永恆的黑暗之中。


接下來要怎麼辦呢?心臟激烈跳動著,強烈的反胃感陣陣襲來,我試著讓自己冷靜,衝入廁所,染滿血的雙手,沾在潔白的瓷磚上。「先洗手吧。」我這麼告訴自己。


看著水沖刷著的雙手,鮮紅的血漿隨著嘶吼的水流滑入排水孔內。顫抖的手在我要褪去身上的襯衫時,擰壞了幾顆紐扣。


拎了一個藍色的包包,將避難時隨身需要的東西往裡頭塞。我盡情地搜括所有櫃子裡的現金,並刻意將現場弄亂,我相信,這樣子即使警方的人看到,也會以為是盜 匪入侵將女主人殺害,並擄走男主人。我十分欽佩自己在這麼慌亂的時候,還能有這麼冷靜的謀略,所以在離開自家大門之前,還不忘把在門口旁的花瓶推倒,任它 在大理石地板上粉身碎骨。


「應該要躲在哪裡呢?」在巷子口的我這麼自言自語道,當警察發現女主人被殺害,男主人下落不明的時候,最後一定會把殺人的嫌疑放在男主人身上,而盡全力搜 索男主人,所以我總是得找個地方躲藏。我想了很多地方,雖然躲在新店山區等等的深山裡,比較不容易被警方找到,但生活十分不方便,恐怕也躲不了多久,就會 因斷炊而躲回城市裡。我回憶起以前在念書時,參加童軍時學的東西,又還能記得幾成?哪些野生植物能吃、哪些不能吃,早已忘得一乾二淨。這時的我十分懊惱, 在離家前,應該多帶本植物圖鑑的,這下子好了,只能躲在新台幣能使用的大城市裡,能躲多久就躲多久。


我漫無目的坐上往新店的捷運,像遊魂般看著站立一旁嘻笑打鬧的學生情侶。回憶起我和妻子相遇的那一天,我們是在學校社團中認識的,當時的她擔任樂團的女主 唱,而我則是什麼樂器都不會,只能躲在後面搖著鈴鼓當伴奏。當年的她風光極了,而我只是像個蒼蠅般黏著她當個小跟班,當我們宣佈要訂婚的時候,跌破了許多 同學們的眼鏡,只道是她瞎了雙眼、或是我對她下了什麼迷魂藥令她神智不清。無論他們怎麼形容,我們倆最後還是步上了結婚禮堂,並且接受同學,以及長輩們的 祝福,一直到一年後的今天。


我實在是想不太起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而發了瘋似的殺了我的愛妻,是為了擠牙膏的方式、還是為了我常亂扔襪子。無論是什麼原因,可能因為我慌亂而緊張的關係,腦中一片空白,怎麼也想不起整個事件發生的經過。


不知道在捷運上來回坐了幾趟,在其中的一站,我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我一年以來枕邊的妻子。我驚恐萬分,她血紅的雙眼惡狠狠盯著我,好似要把我吞下去。是的,我想我是見到我妻子的鬼魂了。我逃進了另外一個車箱,從另外一個車箱逃出了捷運列車,想逃離我妻子的鬼魂。


奔跑在捷運大廳裡,累了,我倚靠在柱子旁喘口氣,回頭一看,見到一身穿米老鼠圖案毛衣的女鬼也緊接著追了上來。我十分驚恐,飛也似地飛奔過大廳,從捷運站回到了我熟悉的巷子。是的,冥冥之中,我被我妻子的鬼魂引導,回到她喪命之處。


我迅速逃離我家的巷子,穿過了兩條街,來到了一間便利商店的門口,卻又見到我妻子的鬼魂從街角出現,攔住了我的去路。看到她兇惡的眼神,我轉身拔腿就逃,心裡並暗自祈禱:請妳安息吧,不要追著我了,我只是一時氣憤,失手將妳殺害而已。


我逃到了一間大樓的門口,正思考著接下應該逃往哪裡,才能擺脫我妻子的鬼魂。但是一個熟悉米老鼠圖案的毛衣又再度出現,我心中感到了絕望,無論如何,我逃 不離我妻子的鬼魂。所以我決定自首,趁著警察還沒查覺的時候趕緊投案,並且可以藉著正氣凌然的警局,阻擋妻子的鬼魂再騷擾我,讓我往後能安心入眠。


我再越過了兩條街,到了住家附近的派出所。看見職班警員,就像看到救星一樣。警員笑嘻嘻看著我,於是我向前向職班警員打聲招呼,正要說來意的時候,我妻子 的鬼魂又再度出現在我的身後,只是這次少了兇惡的眼神,她現著蒼白的臉色、喘著氣,慢慢地開口說話:「對不起,警察大人,我老公的夢遊症又發作了,這次又 來麻煩您們了。」


「沒關係,但是這次應該是第六次了吧。」警員悠悠地說道。


一道強烈的疼痛感襲來,妻子拎著我的耳朵,要把我拖回家.....我想,這回應該是可以清醒過來了吧。(全文完)


本文同步發佈於:

Blogger主站

無名小站 站

MSN Live 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瑀的妖精國度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2 則留言:

  1. 好有趣呀~
    沒看到結局還真不知原來是夢遊惹的禍呀XD
    原以為是鬼小說..不太敢看下去呢
    寫的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妳的鼓勵是支持繼續創作的動力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