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透過internet連回家裡看電視,比純粹只使用CyTV Server for Mac OSX 更好的解決方案

自從擁有了一台蘋果電腦以後,就一直想找方法讓Mac OS X能幫我作更多的事情,其中一件事情就是看電視。
AD300
我原本用的是登昌恆的UPMOST AD300這款USB數位類比電視棒(電視盒)。但很快就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怎麼在Mac OSX裡來看電視,首先最佳的解決辦法就是使用屬於商業軟體的EyeTVEyeTV是款功能強大的電視軟體,雖然價格亦不便宜,但支援多種電視卡(電視棒),網路上有許多的使用方法,我在這裡就不多加介紹,我在這裡要介紹的是透過網路連回自己房間的電腦,遠端看電視的方法。
我採用了CyTV這套for Mac OS X的軟體,來解決我上班空閒時,想要看王健民比賽時的心情。CyTV真的是款不錯用來解決想透過網際網路連回房間電腦來看電視的軟體,可惜的是,即使我把電視畫質調成VCD程度,在透過internet傳輸的時候,仍嫌Bit rate太高,如果網路狀況不佳的環境下,畫面總是斷斷續續的,無法盡情的觀賞王健民打球。但是這樣的方法我仍然使用了一年多,直到看了下面的這篇文章:
利用VLC + EyeTV,讓你可以放送網路電視 - 蘋果 - 小P老師的網路日誌
我才領悟出了更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從上篇文章中,有關VLC的設定,如果我設定「轉碼選項」時,也設定它的視訊與音訊的位元率時,不就能解決位元率太高的問題了嗎?幸好,經過試驗的結果,它的確能降低位元率,以利網路傳輸。
VLC畫面的擷圖
雖然上面這個方法不錯,但卻失去了使用CyTV時,能夠方便轉台、切換頻道的好處了。突然間,一道光降臨在我身上、靈機一動,我決定再打開CyTV試試,沒想到,我竟然可以順利連上CyTV的8001 port,並且轉台、切換頻道耶。這真是太棒了,總算找到透過Internet連回房間的Apple 電腦來看有線電視的方法了。
但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必需先用VLC設定好EyeTV轉播後,才能再啟動CyTV,否則無法正常使用。我想它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如果先啟動CyTVCyTV可能會先獨佔整個EyeTV的視訊流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