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3, 2009

學著把議長張碧琴加入Wikipedia條目。

http://zh.wikipedia.org/wiki/張碧琴
雖然我擁有Wikipedia維基百科的帳戶很久了,也編修過一些條目,但是從無到有的建立一個條目,我倒是從來不曾試過,更別說要為張碧琴議長創建一個條目了。
過去遇到想瞭解的公眾人物的時候,我會先使用維基百科查詢簡單的資料,但是在查詢張碧琴時卻怎麼也沒有任何的訊息,我相信一定亦有不少想瞭解張碧琴議長的支持者也會有類似的困擾。身為議長張碧琴支持者的我,我若是不把張碧琴議長寫進維基百科的話,怎麼也說不過去。於是乎我只好肩負起建立條目的重責大任囉~囧
在建立條目的時候,首先遇到了人物信息框模版的問題。有哪個人物的條目可以參考呢?我最先想到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條目,但…條目太長了,看得眼花瞭亂;後來我找了馬英九陳水扁,但「總統」似乎有專用的總統模版;於是乎我參考了徐欣瑩的條目,呃…不憒是擁有許多學生支持者的政治人物,雖然只是地方議員,但條目內容卻比縣長還豐富,從其中可以學習到不少編修人物條目的語法。
最麻煩就是要寫些什麼內容了,總不能只寫 張碧琴,中華民國新竹縣議會第16屆議長 然後就倒頭去睡吧。幸好,張碧琴議長在議會已經有些公開的學、經歴資訊了,在中選會網站過去的資料庫中,也可以撈到一些公開資訊,所以寫出來的條目總不至於太難看。
好不容易,有關張碧琴議長的條目已經有個雛型了,接下來,就請一些有志之士(亦或是勇者?)能幫忙多寫些議長張碧琴的條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