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4, 2009

用Yahoo的OpenID在瑀的妖精國度裡留言

之前曾提過利用Google的Blogger作OpenID的單一簽入。今天,要示範的是用Yahoo.com所提供的OpenID在我的blog裡留言。
在台灣地區,擁有Yahoo帳戶的人口不少,畢竟它擁有了不少中文資源。(雖然筆者不喜歡無名小站對Java Script有許多的限制、以及常聽到許多Yahoo的負面的消息。但許多的朋友都在用無名小站,對有社交需求的人,暫時也很難完全結束無名小站的活動。)
好,言歸正傳,因為希望能與其它網友們有更多互動機會,至少讓我知道你的blog在哪裡;又或是擔心突然有哪裡的不名人士在這裡有spam留言,雖然事後刪除即可。所以我暫時關畢了Blogspot上的匿名留言功能,順便試驗與其他人的互動情形。
我並不喜歡Yahoo提供的OpenID,目前我所知的問題是,預設的Yahoo OpenID識別方式是無法與訪客的任何互動可能性。點了訪客的連結,所導向的是一個不知所云的網頁,不像其它的OpenID,用的是訪客自已的Blog網址,所以通常會導向訪客的Blog。

在底下的張貼意見的身分,選擇OpenID。



在OpenID裡填入自已的OpenID網址,因為這裡示範的是Yahoo ID,所以請填入yahoo.com 、me.yahoo.com 或其它識別。


寫完留言,填好OpenID網址,按下張貼意見,則會先導回Yahoo的網站,要求你確認身份。
請按下繼續,如果還沒登入Yahoo,則回要求你登入Yahoo。最後就完成留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