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8, 2011

[極短篇小說]綠色守護者—風精靈的嗚咽

著者自序:
最近在整理以前求學時期的撰寫的文章。其中這篇的《綠色守護者∼風精靈的嗚咽》(原投稿校刊時名:《綠色守護者》),是我在五專一年級或是二年級時,投搞學校校刊的作品。由於最早在構思題材當時我還只是國中生,受到 CLAMP 的《魔法騎士レイアース》影響很深,所以這篇極短篇女神召喚異界英雄來對抗自己的邪念的設定就是參考自《魔法騎士レイアース》。
而故事結尾,女主角戰死的一段,我記得我當時也寫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好像太容易感傷了 囧)








綠色守護者∼風精靈的嗚咽


這天早晨,林常居如同往常的暑假,背著一只背包,漫步在父親所經營的木
林中。趁著漫長的假期,將自己放逐於山林間,暫時把一切俗事拋諸腦後,好好地放
鬆一下自己。
在林常居所走的步道,草木繁盛,一片綠意盎然,其中有不少昆蟲飛舞其間
。林常居隨興走著,一邊欣賞花草樹木,一邊做個健康的森林浴。就在他覺得神清氣
爽的同時,一個悽涼的聲音傳入他耳中:「救救...我們吧!」這個突如其來的呼
救聲,令林常居分了神,沒注意到腳底踩了個空。
「啊!」林常居大叫了一聲,急忙抓住一旁的草根,但草根哪能耐得住拉扯
,一下子就被拉斷,林常居便滾入一旁的水溝。接著只覺腦後一陣涼意,眼前一片天
昏地暗,便昏了過去。
「救救...我們吧!」恍惚中,有個女人在呼救,聲音十分悲切且悽涼。
林常居此時正覺得置身在一片黑暗中,順著呼救聲的方向望去,只見遠方有一小小的
亮光,忽明忽暗,好像隨時都會熄滅的樣子。
「妳是誰?」林常居向呼救聲的方向呼喊,想知道是誰在呼救。但不論喊了
幾次,那女人都沒有回應。
「傳說中的魔法守護者,救救...我們吧,請來拯救我們吧!」
「守...守護者?那是什麼東西?」正當林常居有滿腹的疑問時,那女人
又急迫地呼叫道:「請...請來拯救我們吧,來自遙遠異世界的魔法守護者...

「啊!」四周閃起一陣耀眼的亮光,林常居正站在這片亮光的中心,又是陣
暈眩,只覺得身體不斷的往下墜,便又昏了過去。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林常居逐漸醒了過來,發覺自己身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四周的樹木毫無生機,個個乾枯傾倒。土地也是一片焦黑,好像是被大火燒過。
「啊!」林常居的頭隱隱作痛,手按著頭,「這裡是哪裡,我死了嗎?」林
常居站起身來,看了看四周,「奇怪!我剛才不是在森林中嗎,怎麼現在四周連棵綠
樹都沒有?喔!對了,剛才我聽到了一個女人的聲音,才不小心滾進溝裡,怎麼會到
這裡呢?」
空氣裡迷漫著一股辛臭的怪味,令人隱隱作嘔。「好臭哦,臭死人了!這裡
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林常居連忙摀住口鼻,想抵擋這令人覺得惡心的臭味。
「咦?」在林常居的背後響起了一個低沉的聲音,林常居回頭一看,一隻怪
獸正盯著他看。龐大的身軀、長長的尾巴,有著狗的樣子,但體型卻比狗大了十 幾
倍。
那隻怪獸直盯著林常居看,咬著牙,口中不斷發出低鳴聲,好像要把林常居
一口吞下去。看到這種情況,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趕快跑。正當林常居拿定主
意逃跑時,那隻怪獸舉起爪子向林常居襲去。林常居嚇了一跳,趕緊向一旁的枯樹閃
避。怪獸失了手,氣憤擊向林常居所躲藏的那棵枯樹,枯樹樹應聲斷成了兩截,木屑
散落一地。
林常居隨手拾起一旁的石頭,扔向怪獸,只是石頭毫無用處,就在怪獸的身
旁被一道無形的牆給彈了開來,怪獸毫髮未傷,只有看到一道淡藍色的光芒圍繞在怪
獸的身旁,看來就是這道藍光保護著怪獸不被石頭擊中。
「防護罩?我到底是掉到哪裡去了?」林常居大為吃驚,一時慌了起來,不
知該如何是好。此時,怪獸的口中發出了陣紅光,一顆火球從口中吐了出來,又擊倒
一旁的枯樹。一時塵土飛揚,令林常居睜不開眼睛,踉蹌退了幾步,跌坐在泥地上。
怪獸口中又發出了陣紅光,即將再吐出一顆火球,給林常居最後致命一擊。
「啊!」面對如此困境,也只能束手無策,看來這裡就是他的葬身之地。
「慢著!」就在這危急的關頭,天空中傳來一少年的聲音。隨後飛來了幾枝
飛箭,落在林常居和怪獸之間。怪獸嚇了一跳,急忙向後退了一步。
林常居抬頭一看,見一金髮少年,手持大弓,身背長劍,騎著一匹長著翅膀
的白馬,俯衝而下。
「畜牲!不要傷害我們重要的客人。」少年張開大弓,連發數箭,但都被護
罩給擋了開來。
怪獸也不干勢弱,仰天立刻吐出一顆猛烈的火球射向少年。
火球也被飛馬的護罩隔開,沿著身旁散去,但強勁的衝擊,令飛馬失了控,
摔了下來。
「可惡!」少年扔了大弓,抽出身後的長劍,調整姿勢,貼著地面飛向怪獸。「喝!
」那少年大喝一聲,雙手高舉的長劍用力一劈,只見一道金光一閃而
過,那原本還在耀武揚威的怪獸,沒多久便橫躺在地上了。
收拾完了怪獸,那少年乘著飛馬緩緩降下。想起了剛才的幾幕,林常居還心
有餘悸,一時還回不過神,沒注意到那神秘的少年已站在他面前。
「奉吾王之命,前來迎接閣下。」
林常居一聽,不知該如何是好,遠處又不斷傳來怪獸的吼叫聲。
少年見林常居沒有回應,又說:「請先跟隨我回去,這些事情的來龍去脈,
稍後再作解釋。」
林常居在少年的指導下乘上飛馬,飛向灰暗的空中,來到一艘巨大的飛船邊
。林常居好奇地觀察這艘飛船,在這艘飛船的四周,被一層淡藍色薄膜所籠罩著,猶
如被一顆氣泡所包覆著。少年駕著飛馬緩緩進入這層薄膜,就在完全穿過薄膜的瞬間
,林常居覺得四周的空氣變得比較新鮮,不再令人覺得呼吸困難。
少年駕著飛馬進入飛船頂端的入口,緩緩降落。看看四周,約有五個人站在
那裡,等待少年和林常居的到來。
每個人的衣著與少年一樣,穿著奇異。其中站在最左的一人,是一位年齡與
林常居相仿的妙齡少女,美麗的紅色長髮,如花似月的臉龐,非常漂亮,吸引了林常
居的眼光。
「這邊請!」其中一人引領林常居通過一條長長的通道,來到一處類似大廳
的地方。在大廳的正中央,有一個老人家,正坐在那裡。看到一行人來到,禮貌性地
站起身迎接。
「不好意思,讓你受到如此的驚嚇,請坐。」老人家示意林常居坐下,又繼
續說道:「先介紹一下,我是多斯汀的預言師,叫梅爾,剛才救你的人則是我國的劍
士-席格。」林常居明白了,原來剛才救了他的人,名叫席格,林常居記住了他的名
字。
「我叫林常居,國二學生。不知道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唉!這是一場災難呀...」梅爾嘆了口氣說:「在我們的世界是由中心
之樹所支撐的,只要中心之樹的枝葉還茂盛,多斯汀就能維持和平與美麗...」
林常居說:「可是中心之樹卻枯萎了?」
梅爾說:「是的,就在前幾個月,來了一個惡魔,叫波莉妮雅,她破壞了中
心之樹,囚禁我們的守護女神伊蕾娜。根據我們的傳說,在大災難降臨我們多斯汀時
,伊蕾娜女神將會召喚來自異世界的人來拯救我們的世界。這一切就正如傳說一樣,
伊蕾娜女神從異世界召喚來異世界的少年,依照傳說,你將獲得女神的祝福,成為-


魔法守護者。」
「魔法...守護者?可是...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要當什麼英雄,我只一個國中生
而已,我現在所想的只是離開這裡,回去我的世界。」
「求求你,幫助我們吧!」梅爾含著懇求的淚水,帶著林常居來到窗邊,指
著飛船底下焦黑的土地。「本來我們多斯汀也是非常美麗的,四處綠意盎然,還有許
多動物生活在其間。直到波莉妮雅降臨後,烈火徹底焚燒這片土地,使多斯汀不再美
麗,動物們不再嘻戲,四處充斥著怪獸。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地方在女神的祝福下,未
受到破壞。但是若是不打倒波莉妮雅,多斯汀最後還是會走上毀滅之路。現在也只有
身為魔法守護者的你,能夠打倒波莉妮雅,回復這片大地的生機。」
林常居猶豫了一下,「好吧!我試試看。」
突然襲來一陣反胃感。
梅爾問:「怎麼了?」
「我的頭很痛,身體也覺得很冷。」林常居痛苦的低著頭。
「讓我來看看!」林常居之前所見到的那個紅髮少女,走了過來,鞠了個躬
向梅爾說道。
「芬,那就麻煩妳了。」梅爾回過頭向林常居說:「芬是我們城內的治療師
。不要看她年紀輕輕的,她可是我們多斯汀最優秀的治療師,你可以放心給她治療。

「請閉上眼睛,放輕鬆坐著。」
林常居依照著芬的指示,閉著雙眼,輕鬆地靠在椅背上。
芬站在林常居的後面,口中唸唸有詞,只見雙手的手掌發出淡淡溫暖的金光
。芬將手掌輕靠在林常居的太陽穴。
「他只是中了這裡的瘴氣,稍微休息一陣子就可以了。」芬對梅爾說明診斷
結果,轉身又對林常居解釋道:「由於這裡的樹林大量減少,空氣於是無法淨化,有
許多生物因此而被毒死。」
林常居問:「這也是波莉妮雅的陰謀所造成的嗎?」
「是的。」
林常居說:「如果,她的目的在於毀滅多斯汀的話,這倒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
梅爾嘆了口氣說:「可惜,憑我們的力量還無法與她相抗衡。」
「好了,治療完成,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能恢復健康。」芬突然打斷他們
兩人的對話,拿了一顆藥丸給林常居,說:「來...把這個藥吃下去,好好睡一覺
,有什麼事明天再說。」
林常居吞下藥丸,一陣睡意直襲而來,矇矓中,有個男人把他抱上床。
睡夢中,林常居覺得回到了家中,吃著媽媽煮的晚餐。但是,這一切又突然
地消失,耳中響起了一個女人的聲音。
「傳說中的魔法守護者啊!該是你創造新的傳說的時候了!」
「妳是誰?」
「多斯汀的守護女神伊蕾娜。從遙遠異世界來到此地的魔法守護者啊,該是
你創造新的傳說的時候了。」
「我不了解妳的意思!」
「『命運』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魔法守護者啊...該是你去創造新的傳說
的時候了,快去尋找傳說中的『精靈之劍』,成為魔法守護者,完成你的使命吧。」
「我的使命?」
「快去...快要沒有時間了,快回到多斯汀城,解放沉睡的聖力。」伊蕾
娜的聲音愈來愈眇小。
「解放沉睡的聖力?」林常居正想繼續問下去。
「快去...魔法守護者...用聖力去解救『中心之樹』」
「啊!」林常居從床上驚醒,看了看四周,自己正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是
夢...」原來只是一場夢,但又如此的逼真。林常居也多麼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埸夢
,醒過來以後,自己正在溫暖的家中。
「你醒了呀!」芬坐在一旁,守候著林常居。
「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多斯汀城。你已經沒事了。」
「我夢到我回家了。」
「很抱歉讓你經歷了這麼多事。」芬滿臉歉意說:「或許不該強迫讓你來的
。」
面對芬的歉意,林常居不知該怎麼安慰她。「這不是妳的錯,而是那波莉妮
雅的,而且我已經決定要成為魔法守護者了。只是我怕會讓你們失望。」
芬說:「在我們這裡,只要有信心,並且誠心的祈禱,願望最後一定會實現
的。」
林常居說:「這個也是你們的傳說嗎?」
芬嘟著嘴搖搖頭,說:「才不呢!我們大家都這麼相信,因為在我們這裡,
只要有意志,任何奇蹟都會發生...」
「不要擋我的路...」
門外傳來一陣吵雜的聲音,只見一隻鸚鵡跌跌撞撞飛進來,停在芬的肩上。
「喂...小鬼,你就是魔法守護者嗎?」那隻鸚鵡竟開口說話。
「啊...好奇怪,鳥竟然會說人話。」林常居驚訝道。
那隻鸚鵡很生氣地說:「廢話,我是鸚鵡,當然會講人話了。在我看來你才
奇怪咧,長得人模人樣,為什麼要纏著我的愛人不放。」
「你的愛人?」林常居一頭霧水。
鸚鵡清了清喉嚨說:「就是你旁邊的芬呀...是不是呀,可愛的芬?」
芬一把將鸚鵡摟進懷裡,不讓牠說話,連忙向林常居解釋:「烈雁總是愛開
玩笑,請把牠當成一隻死鳥,不要理牠。」
「我...」烈雁正想要辯解,芬又把牠摟得更緊。
門外又響起了一個女人的聲音:「哎喲!這裡還真是熱鬧,這麼重要的事,
怎麼不通知我呢?」
一個全身曬得古銅色、穿著十分清涼,大約二十歲的女人走了進來。她一看
見林常居,就摟著林常居說:「小帥哥,來...吻一個。」
芬脹紅著臉,握著拳,氣憤的說:「潔蓮娜,不要對小男生下毒手。」
潔蓮娜揮揮手,笑著說:「呵呵...有什麼關係呢?」
「是呀!是呀!這樣他才不會搶我的芬。」烈雁附和道。
此時的芬,面對這兩人在客人面前做出如白癡一般的舉動,實在很想裝作不
認識他們。但看到林常居笑得很開心,也不知道該對他們說些什麼。
潔蓮娜指著芬的臉,笑著說:「呵呵...妳的臉好紅哦,在吃醋嗎?」
芬原本脹紅的臉,現在逐漸發紫。「要妳管!」芬重重踩了一下潔蓮娜的腳

「呵呵...好痛哦!」
正當他們笑著打成一片的時候,空中響起了巨大的聲響。
「發生了什麼事了?」一群人衝出門外。
「獸群和魔獸在這裡打起來了。」一名守衛說道。
眾人抬頭朝天空看,一大群巨大的飛禽和一大群長相醜陋的怪物,在空中激
戰著。
林常居向芬問道:「牠們怎麼在起內鬨?」
芬愣了一下,問:「什麼意思?」
林常居說:「牠們不是都是波莉妮雅的怪獸嗎?」
芬笑了笑,說:「其實,現在在多斯汀上有三大勢力,一個是我們;另一個
是波莉妮雅所召來的魔獸;剩餘的則是由多斯汀的動物所組成。上一次攻擊你的,是
多斯汀的動物。」
林常居又問:「你們的動物都這麼殘暴嗎?」
芬搖搖頭。
「呵呵...這一點就由我來解釋吧!」潔蓮娜說:「小帥哥,跟我來,我
帶你去一個地方,你就會知道了。」
眾人隨著潔蓮娜來到一處地下室。在地下室裡,堆放著許多瓶瓶罐罐,有些
放著蜥蝪,有些放的是惡心的蜘蛛,令人毛骨悚然。
「呵呵...到了、到了,就是這裡。」潔蓮娜介紹道:「這裡是我研究魔
法的地方。哎...若非身為魔導士,這還真不是人做的工作。」
眾人跟著潔蓮娜,來到一個小水池旁。在這個小水池兩旁,有兩枝長條狀的
石頭,發出淡藍色光芒,將水池中的水一分為二。右邊的水十分清澈,另一邊的水則
黑漆漆的一片。
林常居指著那黑色的水問:「這個水有什麼問題嗎?」
潔蓮娜搖搖頭,說:「呵呵...沒有,那是我用墨水染黑的。我是要你看
這兩顆石頭,它將左邊的墨水過濾後,乾淨的淨水便會滲透到右邊的水池。空氣也是
一樣,只有潔淨的空氣才可以通過它們所隔起的結界。」
「這跟那些動物有什麼關係?」林常居問道。
「呵呵...有很大的關係。」潔蓮娜繼續說:「這些動物本來都很可愛,
但是自波莉妮雅來了以後,大地被徹底汙染,許多動物因此死亡。悻存的動物,牠們
心中的仇恨與堅強想活下去的意志,使牠們自發出一個護罩,古書稱之為『聖域』,
這是一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域,但是動物們心中卻充滿了對我們的怨恨,認為是我們
破壞了環境,所以牠們對多斯汀人如此殘暴。另外,我們由此學會使用自然界中的四
大元素-風、水、地、火,製造出聖域包覆著多斯汀城,隔開外界的災害,創造出一
個適合人們生活的環境。」
林常居說:「四大元素為自然環境的基本構成,是生物生存的必要條件。」
潔蓮娜掩面笑道:「呵呵...真聰明,生物想要生存,必要條件就是這四
大元素。我們甚至也可以解釋為:風-潔淨的空氣;水-人們賴以維生的飲用水;地
-土壤;火-光明與熱。」
林常居心想:「這與我們所學的植物生存的條件:空氣、水、土壤、陽光有
異曲同工之妙。跟所謂的『中心之樹』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林常居問道:「中心之樹是什麼?」
潔蓮娜說:「呵呵...中心樹位於多斯汀的中央,是支撐多斯汀的核心,
大家都相信多斯汀之所美麗,是因為中心之樹十分茂盛的緣故。」
「是呀!是呀!」烈雁叫著。
「呵呵...好可愛的鳥。」潔蓮娜又繼續說:「現在我們還能在這裡閒聊,應該可
以表示中心之樹還沒完全枯萎。但如果被波莉妮雅占據,恐怕多斯汀就會落到她的手
中。」
林常居說:「既然如此,我必須先成為魔法守護者。該怎麼做呢?」
「我們應先解開聖力的封印,取得精靈之劍...可是精靈之劍到底埋藏在
哪裡,我們也不知道。」
眾人不語。
「在多斯汀城底下...在多斯汀城底下...」烈雁五音不全唱著歌。
芬一把將烈雁抱在懷中,「你還有心情唱歌呀?」
「在多斯汀城底下?」林常居說:「好奇怪的歌。」
潔蓮娜略有所思,嘆道:「哎呀,原來如此,難怪動物們和魔獸一天到晚攻
打城堡,原來是為了搶奪聖力。嗯...有道理,我在城中製造聖域所用的石頭,也
是在城堡裡頭發現的。」
林常居問:「妳說這些石頭是在哪裡發現的。」
「就在祭壇底下的密室。」


「呵呵...就是這裡了,我就是在這裡找到這些石頭的。」潔蓮娜興奮地
說:「沒想到這裡就是埋藏精靈之劍的地方。」
林常居拿著火炬,向四周搜索,嘆息道:「可是這裡除了一個石像以外,什
麼也沒有呀!難道真的沒辦法了?」
「還不要放棄,我們慢慢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密室之類的。我相信正義永遠
是勝利的一方。」席格鼓勵著眾人。
可是,不管大家如何去敲擊牆壁,仍舊無法發現。
芬哭喪著臉說:「或許精靈之劍根本不在這裡。」說完,眼淚直下。
「胡桃、胡桃,這裡有一顆胡桃,我最愛吃胡桃了...」一向開心的烈雁
,才不管周遭人的心情,飛到伊蕾娜女神的石像前,猛啄石像頭飾上的寶石。
「烈雁...別鬧了,大家的心情都不太好。你再玩下去,今天的晚餐可能
就要吃烤鸚鵡了。」芬說。
「是的,我的愛人,我把胡桃啄出來就好了。」烈雁仍不管芬的命令,繼續
啄著頭飾上的寶石。頭飾在烈雁猛烈的啄擊之下,逐漸陷入。「嘎」的一聲,石像慢
慢向一旁移了開來,露出了底座下的通道。
眾人大驚,連忙來到石像旁,只見通道一旁的牆上刻著一排字:「聖力之源
,精靈之劍。傳說中的魔法守護者啊!用你的意志力來接受挑戰,創造出新的傳說。

「我要下去了!」林常居對眾人說。
「你要小心一點!」芬輕拂著林常居的臉頰,溫柔地說。
「我會的。」林常居此時覺得心頭暖洋洋的,從來沒有女孩對他這麼關心過
。當然,這一切看在烈雁眼裡,當然很不是滋味。
「喂...小鬼,離芬遠一點。」烈雁叫著。
「呵呵...你這隻臭鳥,學人家吃什麼醋。」潔蓮娜拎著烈雁的翅膀說。
林常居下去了,而且是獨自一人下去,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油然而生。在這個
世界裡頭,芬是真正關心他的人,即使回到地球,除了父母親外,恐怕也找不出第二
人。等到這一切都結束後,如果能把她帶回去...
「聖力之源,精靈之劍。傳說中的魔法守護者啊!用你的意志力來接受挑戰
,創造出新的傳說。」一個男人的聲音迴盪在黑暗空洞的密室中。「來吧!魔法守護
者,讓我看看你的意志力,證明你有資格駕馭神聖的精靈之劍。」
四周亮起了亮光,不一會兒,林常居站在一座祭壇前,四周是一片茂密的森
林。在祭壇的正中央,插著一把劍,劍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
「這一把就是精靈之劍嗎?」林常居心想:「一把劍插在石頭裡,簡直就像
是電玩遊戲裡的劇情。唉...如果這一切都只是遊戲,關上電源以後,我就看不到
可愛的芬了。」
「現在只要拿走精靈之劍,解開聖力的封印,再去打倒波莉妮雅,一切就可
以結束了。結束以後,芬他們的危機解除,我也可以回家了。」
林常居一步步踏上祭壇上的階梯,在踏上最後一階時,有一股電流通過身體
,刺痛的麻痺感打擊林常居每一寸的肌膚。
「啊!」林常居踉蹌退了幾步,這一種刺痛感就消失了。
林常居小心翼翼把手伸過去,又一股刺痛感傳遍全身,原來有一道無形的結
界保護著祭壇。可是若是不進入祭壇,根本無法拿到精靈之劍。
在這裡乾著急也不是辦法,林常居咬緊牙,打算強行通過。
「啊...」肌膚的痛苦難以言喻,刺痛的感覺猶如刀割。但為了可愛的芬
、為了不讓她再流淚、為了他想守護的多斯汀、為了想要活下去,即使痛苦,他死命
也要穿過去。
「我...我決不放棄...因為...因為我是...是傳說中的魔法守
護者呀...喝...」林常居大喝一聲,結界被林常居堅強的毅力衝破。
林常居不顧身上的傷痛,雙手握著劍柄,要將劍抽出。就在劍離開石頭的那
一刻,一道藍色的光束,直衝天際。
四周的景象慢慢消失,林常居又回到了黑暗的密室裡。又響起那男人的聲音
:「魔法守護者啊!我已見識到你的勇氣和意志。我將化身為你的胸針,伴隨在你的
左右,在你需要我的時候,呼喚我的名字。」說完,林常居手中的精靈之劍,慢慢地
縮小,變成手掌心的大小。
林常居將精靈之劍別在胸前,回到密室的入口,眾人仍在那裡苦等著,每個
人的眼睛都直盯著林常居,希望能得到好消息。
林常居緩緩豎起大姆指,原本沉悶的密室立刻響起一片歡呼聲。


晚宴,樂師們正用小提琴演奏恬靜的樂曲。林常居坐在席格和烈雁的中間,
看著烈雁啄著盤中的胡桃。這是慶祝林常居順利成為魔法守護者的晚宴,多斯汀王和
眾大臣舉杯向林常居致敬。
「來...感謝你的努力,我敬你一杯。」多斯汀王仰頭,率先一飲而盡,
一旁的貴族大臣隨後則跟進。
「好好玩...有什麼需要儘管說,不要客氣。」說完,樂師開始奏起了愉
快的舞曲。
潔蓮娜牽著席格的手,步入舞池,隨著音樂搖擺。
芬悄悄站在林常居的面前,伸出手,示意要與他共舞。
「可是我不會跳你們的舞!」林常居說。
芬羞澀地說:「沒關係,我來教你。」芬牽著林常居的手,也一起步入舞池

林常居摟著芬的腰,踩著舞步,成為宴席裡的焦點。
芬說:「你跳得很好呀,你看,他們眼神都閃爍著羨慕的眼光。」
林常居並不知道自己是不跳得很好,但那些羨慕的眼光中,卻透露著別的意
思。
舞會後,林常居和芬兩人牽著手,漫步在月光下。晚風輕拂著,全身毛孔猶
如吃了人蔘果,好舒暢。池塘裡的魚兒,頭露出水面,好似要人餵食。芬從一旁的桶
子抓了一把飼料,扔進水池裡。
林常居說:「這裡真漂亮,如果打倒波莉妮雅之後,應該就會更加漂亮。」
芬指著城堡外的一排綠樹,說:「那裡原本沒有綠樹,自從波莉妮雅來了之
後,破壞了大量的森林,我們才驚覺到樹林對環境的重要。所以我們在城內和城堡,
種植了許多樹木。雖然中心之樹是多斯汀的支柱,但是維繫生命,讓我們有美麗的生
活環境,卻是綠樹的功勞。」
林常居說:「在我們的世界中,也有許多人在砍伐森林,但他們的目的多半
是為了利益而開發土地,不像波莉妮雅,只是為了傷害其他的人。」
芬搖搖頭,說:「這樣就是一種傷害,而且比波莉妮雅還要可怕。毫無節制
使用森林資源,是絕不會帶給人們幸福的,相反的,被汙染的環境無法再生,也就無
法讓生物繼續生存下去。環境的淨化工作十分依賴森林,但是,一旦環境的汙染程度
超過了森林的淨化能力,森林反而會被毒害。」
林常居聽到芬的一席話,不禁肅然起敬,沒想他們倆的年紀相當,芬卻表現
出比他更加成熟的思想。
「啊!」芬撥開花瓣,捧起一隻蝴蝶。「這隻蝴蝶死了,好可憐。」
林常居說:「這些都是生物的命運,任誰也無法改變。」
芬說:「我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已的手中,一定可以改變。只要有信心,並
且誠心誠意的祈禱,願望一定可以實現的。」
芬閉上眼睛,將蝴蝶捧在胸前。
林常居問:「妳在做什麼?」
芬回答:「我在祈禱,希望這隻蝴蝶能夠復活。」
林常居笑道:「妳的祈禱曾經實現過嗎?」
芬回答:「沒有,不過我相信之前是因為我不夠誠心。」
林常居從背包中拿出一個玻璃瓶,要把死去的蝴蝶裝起來。
芬問:「你要做什麼?」
林常居說:「我要把牠裝起來,讓牠在外面風吹雨打,也很可憐。」林常居
把蝴蝶裝進玻璃瓶,並將瓶蓋蓋上。
此時,一隻綠色飛鳥呼嘯而過。
林常居納悶道:「烈雁?這麼晚了,牠去哪裡?」
芬說:「自從聖力啟動之後,烈雁就像是變了人似的,有時候十分嚴肅,我
還嚇了一跳。」
林常居想到曾烈雁數次迂迴的幫助他們,心中有不少懷疑。烈雁平時看起來
就是少了根筋,但是卻時時語驚四座。
林常居問道:「妳是在哪裡找到烈雁的?」
芬說明:「就在中心樹神殿的附近,我發現牠的時候,牠受了很重的傷,但
是卻沒有突變成猛獸,牠真的是很奇特的一隻鸚鵡,又聰明,又會說人話。」
「嗯...」林常居不說話,只是點頭同意,陷入一片沉思。
「呵呵...小帥哥和芬在這裡呀!」潔蓮娜走了過來,掩面笑道:「呵呵
...原來你們在這裡談情說愛呀。呵呵...你們繼續,我在一旁『安靜地』觀看
,呵呵...」
芬面紅耳赤,一個字一個說道:「潔-蓮-娜-妳不說話沒人會把妳當成啞
巴。」說完,又重重踩了一下潔蓮娜的腳。
「呵呵...好痛喲!」潔蓮娜搔搔頭,故作無辜狀。
「妳...」芬氣得說不出話來了。
林常居問:「潔蓮娜,妳找我們是有什麼事嗎?」
潔蓮娜收起笑容,十分嚴肅,說:「梅爾今天心神不寧,總覺得有大事要發
了。」
芬問:「又是波莉妮雅?」
潔蓮娜點頭說:「恐怕正是如此,所以梅爾才十分擔心。最近波莉妮雅沒有
什麼大動作,梅爾擔心波莉妮雅有什麼重大的陰謀要使出。」
林常居說:「如果來小動作,我們可能無法防範。」
芬問:「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林常居想了想,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出擊,殺他們個措手不及。在這裡
乾等總也不是辦法。」
芬問:「該怎麼做呢?」
林常居也不知道。
「呵呵...與其坐在這裡苦想,不如先睡一覺,明天再說...」
林常居看天色,月亮西斜,四周一片寂靜。眼皮如千斤般沉重...


翌日,林常居起了個早,看到潔蓮娜正練習著魔法。
「喝!」潔蓮娜大喝一聲,雙手閃閃發光,如雷電般射出,將一旁的岩石擊
碎。
「好厲害!」林常居發出驚訝的叫聲。
潔蓮娜停下手邊的練習,向林常居招呼道:「呵呵...小帥哥早,來..
.給大姐姐吻一個吧!」
不知道從哪裡,突然殺出芬。「潔蓮娜,妳...咦?」芬還沒把話說完,
突然傳來一陣騷動,在一聲轟然巨響之後,又一陣天搖地動。
「發生了什麼事了?」
一名守衛來報:「聽說多斯汀城的聖域被一道黑色的火焰襲擊,還出現裂縫
。」
「看來那傢伙已經等不及開戰了。好,我們就陪她玩玩吧!」潔蓮娜轉身對林常居和
芬說:「看來我們已經不能再坐視不管了。我們立刻搭乘飛船去中心樹神殿,別讓那
瘋子小看我們了...」
一行人搭上飛船,十萬火急前往中心樹神殿,不消一小時,已抵達中心樹神
殿的上空。只見在中心樹神殿的附近,一隻約高達七十公尺的怪獸正站在那裡,胸前
一個閃著黑色光芒的寶石,正發出陣陣黑色的火焰。
芬驚叫道:「是...是終極魔獸,波莉妮雅竟然召來終極魔獸。」
林常居問:「終極魔獸是什麼?」
芬說:「相傳是深埋在地底的魔獸,其胸前的魔光砲力量強大,可以摧毀一
座城市。」
潔蓮娜說:「難道波莉妮雅想用終極魔獸的魔光砲來一舉消滅多斯汀城嗎?

席格催促道:「快點,終極魔獸的魔光砲好像又要發射了。」
潔蓮娜問眾人:「都準備好了嗎?我們要下去囉。」眾人點頭,於是一行人
乘著飛馬降落地面。許多的魔獸一湧而上。
席格抽出長劍,砍殺湧上的魔獸。
「火炎彈!」潔蓮娜的手心射出數顆火球,擊倒身旁的魔獸。
潔蓮娜對芬說:「快帶林常居去神殿,這邊由我們來抵擋。」
「好!」芬帶著林常居跑向神殿。
林常居問:「他們兩個沒有問題嗎?」
芬說:「放心,他們可是很強的,這些魔獸他們才不放在眼裡...啊..
.」從岩石的後面突然衝出一隻魔獸,芬連忙防備,但尖銳的爪子已穿過芬的胸口。
「芬...」林常居大叫一聲,一個箭步衝上前,不管一旁的魔獸,扶起受
了重傷的芬。
「芬...」林常居撕去襯衫的一小角,壓著胸前出血的傷口,可是傷口仍
然不斷冒出鮮紅的鮮血。
林常居忙著幫芬止血,不管一旁的魔獸已伸出爪子,向林常居襲擊。
「防禦光罩!」就在危及的時候,突然飛來一隻鸚鵡,張開護罩將芬和林常
居圍住,隔開魔獸的攻擊。
林常居說:「是烈雁!牠怎麼會魔法?」
「魔法守護者,呼喚我的名字!」林常居胸前的胸針發出陣陣金光,「魔法
守護者,呼喚我的名字!」
林常居舉起胸針,喊道:「精靈之劍!」只見胸針瞬間變成精靈之劍,發出
耀眼的閃光。原本與多斯汀為敵的動物們,突然大批出現,幫助林常居擊退魔獸。
芬說:「原來透過精靈之劍能把我們的心意告訴動物,如此一來,多斯汀和
動物們的心牆終於可以化解了。」
林常居淚流滿面地說:「芬,妳不要說話,妳需要好好休息,一定會好起來
的。」
芬沾染著鮮血的手,輕拂著林常居的臉頰,笑著說:「你騙人!」
林常居說:「一定可以的,只要有信心,一定會出現奇蹟的。這是妳跟我說
的。」
芬說:「那我有沒有跟你說,無論如何,你都要好好守護多斯汀。」
林常居搖搖頭說:「我不要!我只要待在妳身邊。」一顆顆淚珠,滴落在芬
的臉頰。
芬輕拭去林常居的淚水,說:「不要哭了,一個大男人哭什麼哭?就算我會
死,只要你能活著,我就心滿意足了。」
林常居搖搖頭,「妳不會死的,我不准妳離開我,我希望能永遠和妳在一起
。」
芬抓著林常居的手,說:「我很高興你怎麼說,但你回到你的世界以後,一
定會遇到比我更好的女孩,你一定會忘了曾有我這麼一個人。」
「我發誓,我不會忘了妳的!」林常居滿臉淚痕。
芬說:「我只是你生命的一個過客,我不值得這樣的誓言,不值得...」
芬閉上了眼睛,平靜地說:「我覺得好累,讓我好好休息一下,你趕緊打倒波莉妮雅
,我在這裡等你回來...」
林常居搖了搖芬,「芬,妳不要睡著...芬...」芬已經斷了氣,不論
如何搖,芬已經不會再醒來了。
「芬...妳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林常居抱著芬大哭,一旁的烈雁看
了也鼻酸。
席格和潔蓮娜趕了上來,看到這一幕,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林常居。
潔蓮娜說:「小帥哥,人死不能復生,你要堅強,否則芬死不瞑目。」
林常居揮揮手,「不要吵我,我要在這裡陪著芬。」
「混帳東西!」席格揮出一拳將林常居打倒在地上,「你這樣子芬就會高興
了嗎?既然你這麼喜歡芬,你就應該為芬報仇。」
潔蓮娜連忙阻止,「席格,不要這樣。」
林常居站了起來,想了想席格的話,「是的,我們應該為芬報仇。為了芬最
後的願望,我不能放棄。」
林常居拿起精靈之劍,對著眾人說:「走吧!我們去打倒波莉妮雅,要她為
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於是一行人闖入中心樹神殿,在中心樹的中央,有一顆巨大的水晶,裡面困
著一位身著白衣的女人。另外,一個女人正站在中心樹的前面,等著林常居一行人的
到來。
波莉妮雅低沉的聲音說:「魔法守護者,你還是來到這裡了。」
林常居大喊:「波莉妮雅,妳為什麼要破壞多斯汀的和平。」
波莉妮雅說:「和平?我不懂得和平,我只知道這裡的人都很自私。他們祈
求能開發所有的森林,所以才創造出我。我的所做所為,全是多斯汀人民的願望,我
幫他們砍伐所有的森林。他們不應該恨我,應該感謝我。」原來到了最後,多斯汀的
敵人竟然是自己的慾望。之所以要由林常居來消滅波莉妮雅,是因為多斯汀人無法對
抗自己的欲念。
林常居說:「我相信人們還是有純潔善良的心。」
波莉妮雅大笑道:「純潔善良的心?哈哈...魔法守護者,你是在開玩笑
嗎?」
林常居說:「我不是在開玩笑,我是很認真的,我相信人們的心中還有願意
關懷他人的的心意。」
波莉妮雅大笑,「我讓你看看這一個。」波莉妮雅手一揮,水池中的水升了
起來,出現一個一巨大的水幕,映出多斯汀城的景象。「這就是你想守護的多斯汀城
,你看,每個人都只顧著自己逃難,沒有人願意關心他人,這就是你所謂的純潔善良
?」
影像中,一道黑色的火焰擊中多斯汀城的聖域。人民絕望的抱頭痛哭。
「住手,我不許妳這麼做。」林常居舉起精靈之劍劈向波莉妮雅。
波莉妮雅避開林常居的攻擊,轉身劃出一道黑色的火焰,將林常居打飛出去
。「傳說中的魔法守護者也不過如此而已。」
在水幕中,映出梅爾站在高台上向人民喊話。「各位多斯汀的人民們,我們
千萬不要放棄,一定要有信心。現在魔法守護者正在為我們奮戰,一個來自異世界的
人都肯為我們努力,難道我們就不肯一起努力嗎?」
「梅爾說的是。」其中一位群眾也站出來說:「讓我們一起幫助魔法守護者
吧!」
「可是我們只是平凡人。」有人表示懷疑。
「這是什麼話?魔法守護者是人,我們也是人,多斯汀是我們的家園,就應
該自己來守護,不要什麼都要依賴魔法守護者。」
「是的,讓我們也來幫忙吧!梅爾,讓我也出一份力。」
「我也要!」
「我也是!」
全城的人,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願意共同守護多斯汀城。
「我已經有犧牲的覺悟!我要去幫忙修復聖域。」
「我也去!」
「大家一起去!」
「讓我們一起守護多斯汀。」
眾人上下一條心,強烈的意志,化成數道光芒衝向天際,形成更強的聖域。
抵擋住終極魔獸的魔光砲。
波莉妮雅大驚,「這是怎麼一回事,魔光砲失效了。」
林常居笑道:「妳的確可以打倒一個魔法守護者,但是妳無法打倒一大群魔
法守護者。只要心中有想要守護的東西,有堅定的信心,人人都可以成魔法守護者,
這就是魔法守護者的傳說。」
「可惡!什麼叫做信心就是力量。」波莉妮雅射出數道黑色火焰,但都在林
常居的身旁散開。「聖域?」
林常居說:「波莉妮雅,妳放棄吧,妳不是我們的對手。」
「我要親手毀了魔法守護者的傳說...終極魔獸!」波莉妮雅將在外面的
終極魔獸召進神殿。
只覺一陣天搖地動,可怕的終極魔獸出現在眾人眼前,高大的身軀幾乎要頂
到神殿的頂端。
「魔法守護者,舉起你的劍,跟我一起念。」突然出現的烈雁,以奇怪的口
氣對林常居說。
波莉妮雅看了烈雁一眼,「你是誰?」
烈雁說:「妳忘了我嗎?」
波莉妮雅大驚,「你是伊蕾娜的守衛精獸?你應該被我殺死了。」
烈雁說:「託妳的福,我還活得比妳好。」
波莉妮雅說:「我要殺了你們。」
「跟著我念。」烈雁飛向空中,念道:「天地萬物之母...」
「天地萬物之母...」
「請以妳母性的光輝...」
「請以妳母性的光輝...」
「解除沉眠的力量...」
「解除沉眠的力量...」
「結合妳我之力...」
「結合妳我之力...」
「將眼前那些邪惡的根源...」
「將眼前那些邪惡的根源...」
「全部消滅吧...」
「全部消滅吧...」
念完了咒語,烈雁全身發出了白光,變成一隻鳳凰,飛上天際。
「我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好久。」
烈雁化為一道白光,飛向波莉妮雅和終極魔獸。強勁的威力,射穿了波莉妮
雅和終極魔獸。
「啊...」波莉妮雅哀號一聲,和終極魔獸化為了塵土,飛散開來。
「結束了...」
從多斯汀城發出的聖力照映在中心樹,中心樹發出了陣陣藍光,原本枯萎的
樹木,慢慢長出枝葉。
林常居的耳中又響起了伊蕾娜的聲音:「謝謝你...魔法守護者...」
又是一陣閃光包圍著林常居,強烈的光芒令人睜不開眼。待強光退去,林常
居又站在原先的步道上,在眼前的,是林常居在這個暑假準備的渡假小屋。
「好像一場夢!」
林常居回到了小屋,放下了背包。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從背包裡傳了出來。
「這是什麼?」林常居打開背包,取出玻璃瓶,只見一隻蝴蝶在玻璃瓶中振
翅著要飛出瓶外。
「芬...妳的願望已經實現了...而我的願望是否也實現了...」
風輕吹著,好像在訴說著它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