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6, 2012

VOBCOPY — 一個我在 Linux 下暫時取代 MacTheRipper for Mac OS X的 DVD copy 軟體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出門租片,所以很久沒再備份影片而生疏;再不然就是碰巧手邊的兩套 DVD 的製作太過奇怪,讓我在 D-Vision 3  、 HandBrake 、 AcidRip DVD Ripper 裡看到的片長都不一樣,更慘的是甚至是無法順利轉成影片檔。其中有一套 DVD 影片用 MacTheRipper 轉存到硬碟以後,還是不能用 HandBrake 順利轉出完整的影片,所以看來似乎也不是 DVD 防拷的問題。


後來上網 Google 到可以用 mplayer 的 dumpstream 來讓 Rip DVD ,但我怎麽試都試不出來。後來試到 Vobcopy  可以將影片輸出成單一的 Vob 檔,我就可以用 HandBrake 等工具轉成我要的影片格式,雖然在此個案中還會有些不完美,這似乎是我目前的解法。


Ubuntu 可以用:
sudo apt-get install vobcopy
來安裝


Mac 的使用者也可以分別安裝 Macports 或 Fink 來使用
個別安裝指令如下:
sudo port install vobcopy

sudo fink install vobcopy


使用 vobcopy 也很簡單


我們可以直在終端機下達:
vobcopy
就會將主要的vob檔就會拷備到家目錄裡
若是想要像 MacTheRipper 完整拷備整個光碟,就要加上參數 m
vobcopy -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