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1, 2009

無名小站的嘀咕是微網誌的一種,但卻不能用手機或即時通更新,真廢!

無名小站新推的有個嘀咕功能、還有Twitter和巴布,以及Facebook的wall,它們都是微網誌的一種。它們的用法就像是-在蹲廁所時突然想罵一下數學教授,一百個字就可以完成的東西,不需要大費週章寫blog、排好版面、然後按下發佈。
無名小站是個不錯的社群平台,但限制真的很多,對於朋友都在無名的人而言,也很難完全跟無名切斷。

再來說說我的微網誌,我可以用gtalk或MSN即時來進行發佈,而不需要再開啟瀏覽器,因為隨時隨地才是微網誌的精神所在。但無名的嘀咕....
我的微網誌使用狀況如下:
Twitter:全球社群中很有名的微網誌
巴布:台灣中文社群中的微網誌
Facebook:用過Fbook的人都知道,裡頭有面「牆」,也是微網誌的一種。
但太多的微網誌要同時發佈也是件不容易的事。目前我的作法是將訊息用即時通傳給巴布,巴布會自動將訊息上傳至Twitter。再來FaceBook裡我新增了Twitter的應用程式,讓Facebook可以抓取Twitter的微網誌。
就這樣,我的三個微網誌一次就能搞定,比無名小站便利太多了,所以,歡迎大家跳出無名小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