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5, 2010

這是我今年元旦以來聽到的最壞的消息

我討厭癌症,特別是當它發生在年青人身上時,我更覺得它似乎與不良的生活習性有關。我一直認為,糖尿病、肝硬化、癌症等,都與三十歲以內的年青人無關,直到我的五專同學在部落格上張貼了另一個五專同學的消息後,我才不得不接受這個壞消息。
這學期的通識課程正好是自然領域的—「疾病的預防與治療」,任課教師為我們介紹了許許多多的疾病,但偏偏就是沒有「淋巴癌」這一項,雖說「淋巴癌」並非可怕的不治之症,但在聽聞五專的同學的治療經歷過程,總難免覺得十分地可怕與恐慌,深怕會發在自己的身上,因其對於身體與心靈的傷害極為恐怖。

1 則留言:

  1. 這個年代所謂的重症病發年齡,
    早已跟昔日完全不符,
    換句話說
    很多事情根本不算意外,
    當然也不能老是歸咎於遺傳,
    其實都跟病患以前的一切行為有關。

    現在大家從小就經常吃攤販、小吃店的食物,
    還有一大堆速食、零食,
    這些看來美味的東西
    因為大量生產、成本低廉,
    不管原料食材或不當的製作方法
    都是致癌的來源,
    但因為不可能吃完幾天馬上就出事,
    至少都要累積幾年的毒素
    才會讓細胞發展到具危害性的變異程度,
    也就被大家忽略;
    另外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
    比如熬夜遊玩之類的「揮霍青春」娛樂,
    也是讓癌症提早爆發的關鍵之一。

    回覆刪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瑀的貓、田園與電腦點點滴滴何崧瑀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